close

最近中國掀起了「小藍杯」的風潮,它是瑞幸咖啡的代表作,透過外送、O2O以及線下店的經營模式,迅速攻佔辦公室白領階段到市井小民的心,也讓瑞幸咖啡在成立不到1年,估值就衝破10億美金。或許是看到小藍杯的快速成長,星巴克在日前也宣佈與阿里巴巴合作,推出外送服務。

瑞幸的高成長符合中國新創圈最火紅的新名詞:裂變營銷。裂變(Fission)現象起源於原子彈的爆炸原理,指的是能量刺激原子,造成原子的爆炸,並刺激其他原子不斷分裂而產生能量。

究竟裂變行銷與傳統行銷有何不同?在傳統時代的行銷模式,以交換為核心,因此挑到對的客戶(TA)與提升交換效率為營銷的重點,甚至強調如何進一步地套牢客戶;到了電商時代,網路行銷變成新趨勢,但其實還是「交換」的延續,但它更側重如何在多訊息、多通路下,掌握消費者,故入口與搜尋引擎的掌握變得很重要,進而延伸出關鍵字行銷、精準行銷等應用。

全文請詳見以下聯結
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article.aspx?id=24047&type=Blog&fbclid=IwAR207KXBy7YeQDEEZwgcuTgq3yvK9pwHQDPT-ZzfJserNyZvTXF6DcgvUdM

arrow
arrow

    yichi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