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創立公司卻被踢下董座...明星CEO最難學的一門管理課!祖克伯、馬斯克都該知道的3件事

《哈佛商業評論》記者,曾問星巴克創辦人舒茲(Howard Schultz),在媒體面前表現出的CEO樣子,是否跟真正的自己有脫鉤?他回答:「扮演CEO該有的樣子很困難,而且很孤單。」

不過舒茲隨後坦承,這樣的扮演有其價值,而且能為他贏得在華爾街的名聲與尊重,「在這樣的環境下,『表演』是有效益的,所以我們必須加入演出。」

擔任執行長期間,舒茲因為敢激進討論總統選舉、同志婚姻等議題,爭取到許多鎂光燈的注意。雖然他的行為讓一些股東感到畏縮,不過舒茲總能成功挺過,並為投資人帶來利潤。

CEO「明星化」、頻繁地在媒體上曝現強烈的個人風格,似乎成為一個趨勢。從特斯拉的馬斯克、臉書的祖克伯、阿里巴巴的馬雲,到郭台銘、張忠謀,都是耳熟能詳的明星CEO。

明星CEO是把雙面刃就短期來看,明星CEO沒什麼不好。全文請見以下聯結: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article.aspx?id=24288&type=Blo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明星CEO 祖克柏 馬斯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i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