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新經濟時代,我們常說要做「平台」,不過現在更鮮明的趨勢是要做「生態系」。

一般人聽到「生態系」,直覺可能聯想到有多種產品並搭配一個平台來推動......,而且可覺得那不過是產品多角化的延伸,並沒有太特別;乍看之下,許多成功的幾個生態系企業好像也都是這樣,例如:小米、台灣大車隊等等,它們不過只是把許多產品放在同一個平台而已。

但生態系與產品多角化發展其實是不同的,其關鍵差異在於,這些生態系企業的產品佈局是以用戶為核心來發展,並非是採傳統多角化企業的能耐相關與非相關觀念。換句話說,如果沒有用戶導向思維,只是會做很多產品(能耐相關)並不能稱為生態系。

詳如下面的聯結:
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article.aspx?id=23691&type=Blo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態系 平台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i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