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新經濟的趨勢下,出現非常多的平台廠商,這些廠商關注的無非是如何爭取大量用戶 ,最常用的方法莫過於補貼,例如當年蝦皮與PChome的競爭。 然而,燒錢補貼是不是經營平台所必須的?到底要不要燒錢補貼衝用戶數?

其實,補貼並非不好,在短期也確實能有效增加用戶數,尤其若產品服務有獨到處,或是在新產品服務推出時,受限於品牌知名度及其他種種原因,以致初期採用顧客較少,若透過適度的補貼,確實可以吸引顧客嚐鮮,進而培養用戶忠誠。

但補貼是兩面刃,在採用前,必須要思考清楚:錢燒完、補貼結束後,用戶是不是就會離開?這幾年,中國叫車行業非常流行補貼搶客,不過一旦某家停止補貼,乘客就立刻改搭別家,造成補貼效果只有曇花一現。若補貼沒辦法培養出用戶忠誠,或建立用戶的轉換成本,那對於是否要採取補貼,則必須要考慮再三。…全文請見以下聯結
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article.aspx?id=23318&type=Blo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平台 補貼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i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