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年,很常遇到企業家問我一個問題:二代接班,和老臣相處不來,該怎麼辦?

這問題有時候是殫精竭慮的一代創辦人來問,有時候是動輒得咎、處處掣肘的少主來問,無論是哪一邊,比例都非常高,這也反應接班問題,一直是創辦人及二代間難解的習題。

台灣的四五年級生搭著經濟起飛浪潮,創業成功者大有人在。如今時候到了該交棒六七年級,但卻面臨產業轉型、思維完全顛覆的局面,衝突可想而知。即使是第一代創辦人、為人父母者願意放手,當初一起打天下的老臣,卻不一定願意聽從少主的意見。這往往造成接班卡關、新事業推動不易,更甚者,整個公司因此烏煙瘴氣。

詳見全文:
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article.aspx?id=23057&type=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i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